苦艾酒

我还在努力

【斯烨】春日奶茶铺


*明知是鹅故意为之,还是有被最新的营虐到,生产点斯烨小甜饼安抚一下自己TT


*大学生奥斯卡X奶茶店打工人胡烨韬

*会有后续

如果喜欢的话请夸夸我---

(开始不要脸了起来


------


春日奶茶铺




奥斯卡的练舞室楼下新开一家奶茶店。

 

奥斯卡最近很喜欢下楼买奶茶。

 

根据同舞室好友林墨的仔细观察,奥斯卡过去在舞室练习认真刻苦,只是偶尔出门逛逛,有时练得忙起来,还要林墨帮忙捎带午饭。现在他一天下楼三次,每次回来手里都捧着一杯奶茶,有时给自己买,有时请别人喝,问到原因却又支支吾吾说不清楚。


 

林墨自以为发现了奥斯卡不可告人的新爱好,这位看起来有几分严肃、从不沉湎于口腹之欲的好兄弟原来是一位隐藏的奶茶爱好者!

 


他大手一挥用某团外卖给奥斯卡点了一杯时下最受欢迎的奶盖茶,揽住他的肩膀,笑嘻嘻地说:“这是为了犒劳你上次为我带特产点的,可好喝了!”

 


林墨观察着奥斯卡沉默地撕开奶茶吸管包装,贴心地补充道:“在我面前不用藏着掖着,咱俩哪跟哪啊,再说,大老爷们就不能爱好奶茶了吗?”语气里颇有几分撞破他人爱好的小小骄傲。

 


奥斯卡搅动着杯子里厚厚的奶盖,嘴角扯出一个有点僵硬的笑来:“啊...谢谢,谢谢兄弟。”

 


自以为满足了兄弟奶茶瘾的林墨开开心心跳起舞来,却在下午看到中午已经喝过奶盖茶的奥斯卡再次向楼下的奶茶店走去。

 

不对劲。

 

林墨脑子里冒出的第一个念头是,这家名不见经传的奶茶店,有那么好喝吗?

 

——

 


奥斯卡最近心中的确有个不是那么可告人的小秘密。

 


练舞室楼下新开的奶茶店,最开始,他是一点兴趣都没有的。

 

跟总喜欢尝试新鲜事物的林墨不同,比起将注意力放在品尝美食,奥斯卡更愿意把精力花在自己热爱事物上面。

 

就像他自己说的,他不在意食物。奶茶显然也在此范畴。

 

奶茶店开张的第一天,店门口堆起气球和庆祝开业的花朵,五颜六色好不艳丽。惹得恰巧路过的奥斯卡也对这凭空出现的小店多了几分好奇,他忍不住停下脚步。



这一停,一张粉嫩嫩的传单递到他面前。

 


“欢迎光临!”迎接他的是一个笑眼弯弯的男生,黑色工作服搭配咖啡色围裙,看来是这间店的店员。

 


小店员看上去瘦瘦弱弱的,说话也细声细气,笑容却是百分百灿烂:“这位顾客,我们店新开张,现在买奶茶有八五折优惠噢,要不要看看我们的菜单?”

 


奥斯卡没能招架住他的热情攻势,也不好意思教那伸在半空中的手等待,忙不迭接过菜单,将自己不爱喝奶茶的事情全然抛在脑后。

 


拿着那张粉色的广告纸,奥斯卡的视线跳过菜单偷偷打量面前的人。


 

面前的男生长着女生也会羡慕的脸:下巴小巧弧线精致,鼻梁又窄又挺,鼻尖微翘。单眼皮小眼睛,最绝的是上翘的眼尾,笑起来眯成一条弯弯的弧线,不笑的时候又给五官平添几分狐媚气质。半长的头发图省事被橡皮筋随意绑成一个揪揪,看起来又乖又可爱。视线再往下,围裙松紧带勒出一个瘦长腰身,奥斯卡无法想象那是个怎样不足盈盈一握的细腰。


 

精致又不女气,奥斯卡在心里赞叹道,这一定是他见过最漂亮的男生了。

 


“客人?”面前的男孩忍不住在奥斯卡面前晃晃手掌:“有什么想喝的吗?”


 

“额!”奥斯卡脸涨得通红,强行将注意力集中回手上的菜单,清了清嗓子:“我平常不喝奶茶的,你们有什么推荐吗?”

 


那小店员又笑了,正值初春,虽然严冬的寒冷已经褪去,但春寒料峭,奥斯卡也披了件外套抵挡初春的凉风。男孩的笑宛若和煦阳光,一下子驱散早春的所有凉意。

 


他真好看呀——

 


奥斯卡又忍不住感叹了,和他的笑比起来,两旁争奇斗艳的花朵都失了颜色。

 


“我们店的招牌是这个招牌珍奶,如果不喜欢喝太甜腻的,也可以试试这边这个红茶拿铁。”

 


小店员凑过来用手点点奥斯卡手里的传单,一下拉近的距离让奥斯卡又红透了脸,除了面前男孩的声音,他只能听见自己咚咚心跳。

 



“那……那给我来一杯这个。”慌乱之下奥斯卡也忘记自己究竟点了什么,只记得自己随便指了一杯。余光瞟见小店员转身走回店内做奶茶的背影,奥斯卡不敢看他,低头磕磕巴巴地说道:“……呃……我一直都很喜欢喝奶茶,这边好不容易开了一家,我肯定经常来,我能知道你叫什么吗?”他强迫自己不去看面前的人,将自己刚发表的不喝奶茶言论抛到脑后,前言不搭后语,心悬在一条线上,期待又害怕地等待着面前人的回答。

 


幸好,面前的人大抵是专注于调配饮品,没有深究顾客话中的漏洞和些许不自在。他三两下调好奶茶,盖上杯盖,将吸管拉高,动作行云流水一气呵成,末了笑吟吟地说:“我叫胡烨韬,这样喝不会洒。”


 

奥斯卡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他目光炯炯地接过奶茶,快乐地说:“我叫奥斯卡,家里住得离这里很近。我一定会经常来的!”

 


离开奶茶店,一边嚼着奶茶里的珍珠,奥斯卡发现自己有了个秘密—



他对胡烨韬一见钟情。



tbc.

 


评论(2)

热度(10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