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艾酒

我还在努力

【凯莱】暴风雪 -5(ABO)

断断续续地写了一个假期,第一次完结一篇文章,真的很感动呢。在文里也做了不少新尝试,让大家见笑了///

(滚去补作业了pvp

 

  1

  2

  3

  4

 

 说在前面的话。



 在ABO的世界里,其实我觉得AO虽然很多人写,但莱娜给我的感觉就像是一个坚强的Beta呢。没有主角组们的耀眼,但一直在自己的世界里努力着,也有自己拼尽全力所追求的东西,有她的温柔和倔强。


凯莉就一定是光芒万丈耀眼无比的Alpha,走到哪里都是人们关注的焦点,但却被莱娜蠢蠢的执着和内心的柔软所吸引。


嗯,这是我所认为的凯莱。

 

 
---


 莱娜被淅淅沥沥的雨声吵醒,她睁开眼,天空是浓墨一般化不开的黑色。街道上空无一人。几盏稀稀拉拉的灯光下,一个衣衫褴褛的小女孩蜷在孤儿院冰冷的玻璃窗边,浑身发抖,额头滚烫。嘶哑细微的哭声被雨声吞没。



 她站在空旷的街道上,一滴滴雨点从身上划过。


 她只是站在原地,表情温柔缱绻。雨中的画面像黑白默片在脑海闪过,带着湿淋淋的水汽。


 一把黑色的伞出现在雨幕中,女孩滚烫的额头贴上了一个冰冰凉凉的物体,细瘦的胳膊被挽起,孤儿院暗黄的灯光从记忆中远去,与淡淡地雨雾模糊在一起。


那年,她在孤儿院里高烧不退,差点就被病魔带离人间。一个金眸少年将她送进了全市最好的医院,一直细心照顾她直到痊愈。与她一起离开的还有很多同为beta的孤儿,鬼狐天冲挑选了最弱小最不起眼的他们,培养成他的得力助手。


而莱娜无疑是最优秀的一个。




 她站在雨中低低的笑了。
 


 对于她来说,鬼狐天冲是她灰暗童年里的一束光,是浩瀚星辰中的太阳,驱走无穷无尽的黑夜,将光明与温暖带到她的身边。


 被带回鬼天盟的那一刻,她就已经决定,她的命是鬼狐给的,那她这辈子只为鬼狐天冲效劳。她是鬼狐身后的影子、是鬼狐最忠诚的手下、是最锋利的匕首,她拼尽全力,灵魂血迹斑斑,声名狼藉满身污秽。只为能实现鬼狐理想中的那个鬼天盟。


 她不在乎别人对她的看法,武器是没有感情的。她的心里塞满了终年不化的寒冰。


 
 偶尔,她会对自己沾满鲜血的双手发愣,想象自己若是没有遇到鬼狐,那大雨滂渤的夜只是个普通的雨夜,她也只是个普通的Beta女孩。也许她会成为一个沉默寡言但温柔的护理员,教每一个孤儿院里的小朋友识字,用热毛巾拭去他们脸上的鼻涕。


 但她已经没有如果了,为黑道做事的每一天都是在刀尖上舔血,她深陷泥沼无法脱身。像是在一条很长很长没有尽头的隧道奔跑,她从没想过要停下来,一如自己无疾而终的苦恋亦或是愚忠。


直到她仿佛发现了隧道那漫长遥远的尽头仿佛有光,隐隐约约地看不真切,却弥漫着黑巧克力的苦香。




 她一下子惊醒了。



桌子上的闹钟显示的时间是八点半,窗外灿烂的阳光在洁白的床单上投下一片金黄,宿醉搅得她头痛欲裂,没有了丝毫的睡意。身体像生锈了似的使不上力气,眼皮又沉重又酸麻,不用看也知道,她的眼睛肯定肿的像个桃子。


昨晚她在黑鸟里醉得不省人事,被凯莉偷吻后,便什么都不知道了。想到昨晚那个旖旎的吻,她下意识抚了抚淡色的嘴唇,脸上烧起一片红。


环顾四周,熟悉又亲切的家具让她感到安心。现在要抓紧时间洗脸刷牙,去到鬼天盟的时间可不能太迟。

她摇摇晃晃地站起来,急急忙忙地刷了个牙便径直走向客厅,却被眼前的景象震惊得张大了嘴巴。

餐桌上摆放着瓷白的碟和刀叉,玻璃杯里盛着牛奶。烤面包机正嗡嗡地运作着,叮的一声响起,烤面包的焦香便散发出来。灶台上摆放着平底锅里还残留着油渍,依稀闻得到煎鸡蛋的味道。


“哎呀~小莱娜起床了呢。”耳畔响起熟悉的声音,莱娜回头,凯莉正倚着厨房的门框笑嘻嘻地看着她,身上系着莱娜鹅黄色的小鸭子围裙,:“我拿了冰箱里剩余的食材做了点早餐,不算丰盛,将就着吃吧。”


她端出一个碗,碗中摇晃着淡黄色的液体。


“这是刚做好的醒酒茶,赶紧喝了吧,里面加了很多蜂蜜,不苦的。”


莱娜接过碗,在餐桌前坐下。微微的涩意和浓厚的蜂蜜味充斥着她的口腔,晕乎乎的脑袋一下子清醒了不少。


她抬头看着凯莉,对方正熟练地将锅里的煎蛋盛入碟子,动作轻快地撒上少许胡椒粉。晨光暖融融地从窗外射进来,和灶台前忙碌的影子重叠起来,一种似乎相识已久的错觉让莱娜心头酸酸地发软。她凝视着那个鹅黄色的背影,恍惚地觉得这样似乎也不错。

“头还晕着吗?”凯莉在莱娜面前放下精致的白瓷盘,她解开围裙的系带,冲怔愣的莱娜眨了眨水蓝色的眼睛。


“好多了。“莱娜咬了一口煎蛋,避开凯莉的眼神。


“小莱娜啊,你知道吗,我也想要一个和鬼狐天冲一样的女保镖。“凯莉用聊天似的口吻说到,语气平淡地仿佛在谈论今天的天气一般。


“以你的实力,根本不需要有人保护吧……”莱娜捏着叉子的手指发紧,咽了一下口水。


“那我想要个女朋友,我来保护她,”


莱娜缓缓抬头,对上了凯莉鹰隼一般锐利的眼神,心砰砰直跳,脸上一片绯红。


良久,直到她感到喉头发涩,才轻轻地说:“也许你只是一时的兴趣,过了一段时间,便会觉得我无趣。那样对我们都不好……“


一双柔软的手包裹住了她的双手,凯莉的脸上早已没有了平日的戏谑,她一字一句地说道:“我很认真的,我喜欢你。我想每天都和你在一起。你听过海浪阵阵拍打礁石的声音吗?夏天我们可以去一望无际的海边捡贝壳;你见过冬日雪花片片飘洒的景象吗?冬天我们可以去白雪皑皑的山上滑雪……我知道你一直渴望一个真正的家,我一定会给你一个世界上最安心最温暖的家!我说过就一定不会食言。所以……给我一个机会好不好……“

魔女低下头,一下一下地啄吻着莱娜葱白的指尖,眼帘泄出的眸光温柔如水。她静静地等待着,等待着至高法官给出的判决。


好像过了很久。
真的很久很久。



凯莉感到一股不小的力回握住了自己有些虚软的手掌,她惊愕地抬头。

莱娜浓密的睫毛上挂着晶莹的泪珠,是薄薄的雪片。她说:“好吧。那你一定不要忘记,我一直很想去看海的……“


话音未落,莱娜的唇已被魔女欣喜地堵住,余下的音节在唇齿间搅出浑浊的水声,巧克力味灌满了口腔,她只能用鼻腔发出的哼声表达不满。凯莉闪闪发光的蓝眼睛就像阳光下波光粼粼的海面,她忍不住将莱娜吻了又吻。这一次,莱娜张开双臂揽住了她的脊背。

冰山的一角缓缓融化,雪水在灿烂的阳光下慢慢淌过平坦荒芜的沙漠,注入干枯的河床。

大量的雪片被强风挟卷撞入温暖的海洋,却再也不舍离去。


这个世界落雪无声。

 

 

 

 

——————

这是正文以外的小零食!

 

鬼狐看着站在自己面前,眼神飘忽脸颊飞红的莱娜。温柔地勾了勾嘴角:“莱娜,我知道你想申请几天的假期,凯莉都跟我说了。虽然这个时候海边可能会有点晒,但我很开心你能出去放松放松。”

 

“是……虽然凯莉说你会同意的,但我想还是亲自来和你说比较好。"莱娜感激地朝鬼狐天冲鞠了一躬。

 

 鬼狐笑了,他揉了揉莱娜的脑袋  :“要玩得开心点哦。”

 

“是!鬼狐大人!”莱娜咧开嘴,转过身步伐轻快地离开了鬼狐的书房。门外,两个旅行箱整整齐齐地挨在一起。凯莉正倚着门等着她,她一边自然地牵起莱娜的手,一边回过头朝鬼狐挤了挤眼睛。

 

这家伙……鬼狐不禁哑然失笑,还真被她得手了呢。

 

 

 

 

 

 

评论(11)

热度(4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